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关心留学生身心健康

发布者: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:2013-06-30浏览次数:603

     为全面配合学校安全月活动,进一步做好留学生群体安全教育工作,近期,国际教育学院采取多项措施,确保留学生群体安全稳定、团结和谐。

    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。通过院务会统一组织和协调,精心策划宣传形式,将留学生安全教育专项工作落实到个人,加强与派出所的联系工作。7月1日,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》施行主题宣传活动,南京市鼓楼区公安分局就新法的相关细节向留学生作了必要的介绍。

     二是加强安全教育。通过座谈会、点对点交流、集中宣讲等形式,向留学生传达安全教育的重要性,鼓励留学生掌握自助互助等安全知识。禁止留学生乘坐出租车进出校园。

     三是加强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。通过与留学生宿舍管理站联络,走访留学生宿舍,检查用火用电安全,保证宿舍安全警示标志清晰可见。与相关部门就留学生宿舍的物业管理,障碍维修进行协调,改善留学生居住条件。

     四是加强毕业班学生课程梳理工作。联系各学院教学秘书,了解留学生成绩的基本情况。单独约谈存在学业、毕业困难的留学生,制定解决方案,帮助学生做好复习迎考工作。

  •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
  •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