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新生书

发布者: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:2013-08-13浏览次数:1601

 

致新生书

亲爱的同学们:

你们好!首先,祝贺你们光荣地成为河海大学的新成员!十年来的寒窗苦读、不断耕耘,让你可以踏入阳光明媚、人文氛围浓厚的大学校园——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,却又很特别,每一个走过大学时代的人,几乎都将其视为人生中最可宝贵的一段经历。

河海大学发源于水利事业,也发展于水利事业。学校致力于培养的学生具备“上善若水、善利万物而不争”高尚品格。既有百川东到海的磅礴气势,又有河流蜿蜒延伸的灵动,毕业的数十万校友已印证了这一点。

如今,学校围绕“水利特色、世界一流”的发展战略,不断加强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,因此,与英国阿伯瑞斯特维斯大学的“环境科学”合作办学项目也就应运而生。学校希望依托中外双方的优质教育资源,将你们发展成为专业知识扎实、外语水平高、文化融入度以及国际竞争力强的高素质人才。你们是该项目的第一届学生,也希望你们通过四年努力,成为让学校引以为豪的精英!

根据我校与外方商定的教学计划,从第一学期起,将开设由外方教师授课的英语专业课程,因而对同学们有较高的英语听、说、读、写能力的要求。我们建议同学们利用暑期加强英语学习,尤其是加强英语口语和听力的练习,为接受英语教学做好准备。有条件的学生可以提前到英语培训机构参加雅思强化培训,尽早准备雅思考试。

我们有一句话要送给同学们:今天不走,明天要跑。你选择怎样度过大学时光的意义非常重大,因为你终有一天步入社会,当初的选择将会反过来影响你。所以,我们希望同学们为普世价值下的真理、为自己尚且不敢张扬的梦想,去付出汗水、智慧和爱心!

同学们,在电影《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》里,许多关键场景取自河海大学,那句“旋转的不只是楼梯”至今令人回味。从此以后,河海大学将是你一生的母校,陪伴你走过青春,在你得意或者失意的时候,不妨在这座百年学府里四处走走,看看她经历的风雨和光辉背后的厚重,相信会给你带来一些启迪。

 

最后,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,学习进步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7月

  •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
  •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