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留学生积极参加“汉语桥”大赛

发布者: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:2013-07-30浏览次数:450

    第六届“汉语桥”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,我校4名留学生首次参加该活动并获得好评。

    比赛分为自我介绍、才艺展示和汉语交流三个环节。在才艺展示环节,我校马达加斯加籍学生大卫表演了一段中国武术,颇有气势;巴基斯坦籍学生阿万是第一次走上舞台表演,表现非常从容,他用中国各地方言进行表白,观众席传来阵阵笑声;阿富汗籍学生阿曼德为观众朗诵了著名诗人海子的《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》,意境迭起;莫桑比克籍学生笛森在表演了一段具有非洲特色的RAP之后,以中国儿歌的形式结束了自己的表演。

    最终,大卫同学进入了复赛,但仍以微弱劣势无缘全国总决赛。比赛过程中,4位学生的表演赢得了评委的好评和鼓励,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。参赛学生表示,通过这次比赛积累了经验,明年将有更好的发挥。

  •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
  •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